二七区统计局组织开展“重读二七精神、品味时代经典”主题活动

  • 索引号:MB1B67004/2021-00019
  • 发布机构:二七区统计局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3-22
  • 发布日期:2021-03-22
  • 二七区统计局组织开展“重读二七精神、品味时代经典”主题活动

    3月19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二七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15楼会议室开展“重读二七精神、品味时代经典”主题活动,集体观看《风暴》电影,重温“二七大罢工”历史,汲取克难攻坚、拼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该影片讲述了1923年中共党员林祥谦和施洋带领工人在郑州举行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遭到军阀吴佩孚阻挠。为了党的事业和革命斗争需要,他们发动“二七”大罢工与反动统治阶级进行坚决斗争,遭到军阀镇压,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 该影片深刻诠释信仰之美、忠诚之美、崇高之美,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红色思想教育和革命文化熏陶,纷纷被深深感染。

    “能够看到这样的电影,我们的心灵感到非常震撼,革命前辈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工人利益,面对敌人所表现的无所畏惧、不计生死的光辉形象,真的让我们很感动。”统计局一名干部观看完影片如是说。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认识到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向革命先辈学习,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新理念、落实行动,紧紧跟随区委区政府奋力建设“三个二七”坚定步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为新机遇下二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