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要在社区生根发芽

  • 索引号:005254464/2021-00015
  • 发布机构: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禁毒宣传
  • 成文日期:2021-03-29
  • 发布日期:2021-03-29
  • 禁毒宣传要在社区生根发芽

    为贯彻落实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参与禁毒斗争的合心力,2021年3月26日上午,在郑州市禁毒办的指导下,舜华禁毒社工联合刘寨办事处在刘寨兴隆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禁毒宣传深入社区,共建居民防毒高墙》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禁毒社工与兴隆社区的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教育手册等形式,对在场群众科普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性。特别是“奶茶”、“跳跳糖”、“巧克力”等改变了包装与外形的,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新型合成毒品,更是让人防不胜防。

    禁毒志愿者毛女士表示:“第一次见识到,没想到现在的毒品这么具有迷惑性,希望以后能够多来社区开展禁毒活动,多给居民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

    为扩大禁毒宣传效果,禁毒社工向群众推广了“中国禁毒”、“河南禁毒”、“郑州禁毒”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得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社区居民远离毒品,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普及了毒品的危害性,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