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幼儿园年审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00530744X/2021-00027
  • 发布机构:新密市教育局
  • 关键词:教育
  • 成文日期:2021-03-30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新密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幼儿园年审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局属各幼儿园:

    为提高保教质量,规范办园行为,强化常规管理,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现就开展2021年幼儿园年度审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原则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中心校审验所管辖的幼儿园,教育局负责审验局直属幼儿园。

    二、审验对象

    全市已核发《河南省幼儿园办园许可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各级各类幼儿园。

    三、审验内容

    审验内容:组织管理、计划总结、教学教研、幼儿发展、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办园条件、安全管理、膳食管理、卫生保健。

    四、审验程序

    (一)自查(4月5日—4月9日)

    各幼儿园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河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评估细则》开展自查,发现问题抓紧整改,4月18日前持有关档案材料到所属乡镇、办事处中心校进行申报登记。申报档案齐全的,方可参加2021年年审。

    审验材料包含:

    1.申请年度审验报告:(1)机构名称(名称中不能冠以“中华”“中国”“国际”等字样;名称中冠以“河南”“河南省”字样的,须经省教育部门和有关部门批准)、场所地址;(2)办园宗旨;(3)举办单位或举办者情况;(4)办园类型;(5)招生对象与范围;(6)教职工基本情况;(7)办园规模;(8)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9)图书、玩具及设施配备情况;(10)招生定额等;

    2.上一年度工作报告;

    3.上一年度《河南省幼儿园办园许可证》副本;

    4.财务审计报告;

    5.幼儿园法人登记证(各类幼儿园必须具有独立的法人);

    6.消防安全证明、房屋建筑安全证明(按照郑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食品卫生许可证复印件;

    7.符合规定的办公场所的使用证明(包括土地证、房产证、租赁合同等);

    8.附件1至附件5表格纸质材料(加章)及所有人员的毕业证、身份证、专业资格证、健康证、驾驶员驾驶证和车辆行车证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

    (二)审验(4月12日—4月23日)

    各中心校对所属年审对象开展审验和指导工作,排查出的问题要督促其限期整改,教育局对局属幼儿园进行审验。每项分值不低于60%,80分(含80分)以上为合格园。填写《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评分表》(附件7),装入幼儿园年审档案,并妥善保存。5月19日前各中心校将《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情况汇总表》(附件8)《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度审验表》(附件6)和附件1至附件3的纸质版(加盖中心校公章)一同上交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西楼115房间。附件1至附件5的电子版以中心校为单位发至教育局学前教育科邮箱;xmxqjy2018@163.com。

    (三)公示(5月24日—5月28日)

    教育局将依据各中心校上报的年审结果,统计汇总后向社会予以公布。

    五、工作要求

    1.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要抽调和聘请专门人员,组成评审小组,明确责任,逐园进行检查,发现有较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立即停止办园,并妥善安置好分流的幼儿,同时查处辖区内无证幼儿园。

    2.被批准举办的幼儿园在办园期间如不能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制定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出现违规办园行为,教育局将随时责令限期整改,违规行为严重的将取消其办园资格。

    3.此次年度审验将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认真填写年审工作中的相关表册,按时上报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填报内容要客观、真实,严禁敷衍应付、虚报和错报数字。一经查出,要严肃追责。

     

    附件:

    1.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备案表(表一)

    2.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备案表(表二)

    3.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备案表(表三)

    4.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教职工基本信息统计表

    5.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教职工相关证件情况统计表

    6.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度审验表

    7.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评分表

    8.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情况汇总表

    9.新密市2021年幼儿园年审评估细则

     

     

     

                新密市教育局    

                                      2021年3月30日   


    附件
  • 附件.wps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