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抗美援朝战争史事 学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 索引号:005254632/2021-00021
  • 发布机构:二七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关键词:党史教育
  • 成文日期:2021-04-02
  • 发布日期:2021-04-02
  • 听抗美援朝战争史事 学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4月2日上午,区农委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史教育云直播课堂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学习了党史教育云直播课堂。本期云直播课堂由历史学博士、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主讲。

    吴教授通过还原抗美援朝战争当时的情形,清晰地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从国际层面来看,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保卫了中朝两国的独立和安全,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人民保卫和平、反对侵略的勇气和信心,对国际局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威望;从国内层面来说,不但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而且使我国建立了一支较为现代化的海陆空军和其他各兵种的国防军,并取得了对美作战的经验,还提高了全国人民的政治觉悟,振奋了革命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国际主义精神。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无数中华儿女毅然报名志愿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0年后的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工作、扛起责任、积极作为,为田园二七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