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至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 索引号:005299259/2021-00102
  • 发布机构:新郑市审计局
  • 关键词:审计结果公告,执行公开
  • 成文日期:2021-04-06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体裁:公告
  • 文号:2021年第76号
  • 有效性:有效
  • 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至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新郑市审计局 自 2020年12月9日至2021年1月22日 ,对 新郑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至2019 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执行国家、省、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及信息工作,建立完善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和信息服务系统等。

    内设行政审批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工资福利科和社会保险科等 12个科室,下属6个事业单位:新郑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新郑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新郑市创业贷款担保服务中心、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中心和新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现有干部职工107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88人。离退休人员58人,公务车4辆。

    二、 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 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供的 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其财政财务收支状况,预算收支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其他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但还存在预算编制不细化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 上年度结余资金未按规定纳入下年度预算 。

        2.预算编制不细化。

    3. 超预算支出。

    4.预算编制不科学。

        (二) “三公”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 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未实行单车核算。

        2 .公务接待手续不健全。

        (三) 财务收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超标准、重复报销差旅费。

    2.往来款未及时清理。

    3.原始凭证不合规。

    4.财务支出手续不健全。

    5. 财务支出不规范。

    6. 会计科目使用不当。

    7. 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8.备用金管理控制不规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 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建议新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预算方面的问题 ,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科学合理编制; 对 “三公”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应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和 公务接待费用管理 ,严格按有关制度执行; 财务收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有关规定,实现使用公务卡办理公务支出,进一步提高单位财务管理工作效率。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 新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 超标准、 重复报销 差旅费 , 备用金管理控制不规范 问题已整改; 出台了《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预算管理制度》,为预算编制的规范、科学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 制作了《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清单》,在清单上详细显示接待事由、对象、时间等要素,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 其他问题已作出书面承诺,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具体整改结果由 新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告。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