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理“黄牛”“黑中介”专项行动

  • 索引号:MB0X05653/2021-00040
  • 发布机构: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4-09
  • 发布日期:2021-04-09
  • 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理“黄牛”“黑中介”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肃清工作风气,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服务窗口“黄牛”“黑中介”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黄牛”“黑中介”等不良群体。

    严厉打击“黄牛”。该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门处摆放电子屏,并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谨防黄牛”的警示标语,提醒办事群众拒绝黄牛,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该局建立黑名单制度,将提供假地址等虚假材料注册或曾被群众举报过的“黄牛”拉入黑名单,在预约取号机中录入其身份证号,拒绝为其预约排号、办理登记业务。整顿中介机构。该局组织工作人员摸排辖区内中介代办服务机构,特别是出现在惠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周边的移动中介机构,重点排查中介机构是否取得合法资质,对无证无照的中介机构一律取缔。对有合法资质的中介机构,重点排查其是否明码标价;对未明码标价、乱收费、高收费的中介机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依照《物价法》相关规定,对其严肃处理。提升窗口服务。该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商事登记专区,通过摆放展板、梳理商事登记“一件事”清单等方式,将审批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行公示,方便办事群众提前准备办事材料。同时,设立全程电子化辅导专区,安排工作人员免费为企业提供业务辅导,通过提供全过程、一对一辅导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业务,压缩“黄牛”“黑中介”生存空间。

    下一步,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质量强区、精准扶商”活动,持续打击“黄牛”“黑中介”,为企业开办设立扫清障碍,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高效、便捷、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