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进三高 翰墨飘香润心田

  • 索引号:00529495X/2021-00114
  • 发布机构: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 关键词:书画艺术进三高 翰墨飘香润心田
  • 成文日期:2021-04-13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书画艺术进三高 翰墨飘香润心田

    为弘扬书画艺术,打造书香校园,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热爱之情,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牟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 “2021年春满中牟”书画巡回展于4月12日走进中牟县第三高级中学。为该校学生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

    活动现场文化馆副馆长王泉水为学生讲解书法的字体演变、字体结构等,比为学生分享书写坐姿、握笔姿势等有助于学生提高卷面分数的技巧。随后,王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欣赏此次巡回展作品,展出的有篆、隶、楷、行、草各体书法和山水、花鸟、人物各类国画,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用饱满的艺术情怀,以更加传神的笔墨,承载更加厚重的文化,绽放更加美丽的芳华,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书画艺术是体验一个民族文化、思想、情感乃至价值观的工具和阶梯,它是学问,更是艺术,能润泽出灿烂的、茁壮的生命。一幅好字、一卷好画,就如一杯好茶,唇齿留香,回味无穷。书画巡回展走进学校、走进学生中是希望广大学子能在活动中长久得到美的熏陶。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