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街道百日攻坚网格管理,重拳整治非机动车违停

  • 索引号:005253192/2021-00014
  •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综合,政务,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4-27
  • 发布日期:2021-04-27
  • 北下街街道百日攻坚网格管理,重拳整治非机动车违停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构建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以规范交通行为、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为重点,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坚持综合施策,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强化管控,工作质态显著提升。 探索实施“四定”(定人、定时、定岗、定责)“两峰”(高峰巡线疏堵保畅、平峰定点集中整治)“一集中”(集中攻坚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 421 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突出对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

          二是优化布局,示范效应显著提升。 确定 2 条示范路、 3 个重点路口, 8 个重点区域、商圈,按照“一点一策”“一路一策”要求,研究制定重点区域交通秩序优化措施,落实到各科室、社区,实行责任化推进、清单化管理。

          三是深化宣传,氛围营造显著提升。 在先前常态化治理的基础上,在重点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慢车道交通安全秩序;同时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