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财政局2021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会

  • 索引号:00530322X/2021-00069
  • 发布机构:登封市财政局
  • 关键词:预算绩效
  • 成文日期:2021-06-25
  • 发布日期:2021-06-25
  • 登封市财政局2021年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会

         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近日,登封市财政局正式启动2021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结合预算绩效管理需要和上级工作要求,市财政局综合考量、统筹选择2020年预算安排重点项目,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第三方评价机构,对评价对象上年度预算项目资金的决策、管理、使用情况,投入、产出、效益效果等进行全面深入评价。

        本次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包括3个财政建设项目、4个专项资金政策、2个部门整体评价共9个项目,涉及预算金额共计1.8亿元左右。一是重点关注抗疫特别国债、专项债券、PPP等资金安排的项目,民生实事、社会关注较高的重点项目,着重从资金管理的规范性、使用合规性和产出效益性等方面进行评价。二是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为抓手同步开展业务培训,在单位绩效自评的基础上,由第三方机构对被评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辅导,增强单位的绩效业务能力,提高绩效工作质量。

        下一阶段,市财政局将按照既定时间进度,积极推进评价方案和评价报告的评审工作,加强对2家中介机构的过程管理、成果验收及工作考核,在不断提升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绩效评价结果的落地应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