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烟街道:军地携手战汛情 军民共建“雨”水情

  • 索引号:745774967/2021-00075
  • 发布机构: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新烟街道:军地携手战汛情 军民共建“雨”水情

    军地共建,鱼水情深。连日来,河南多地暴雨肆虐,面对突发的险情,驻新烟街道某部官兵紧急支援抢险一线,他们和新烟街道党员干部一道,在暴雨中与时间赛跑,在危险中与汛情斗争。


    7月20日晚上8点,因路面塌陷,一辆黄色面包车随塌方坠落。为避免人员伤亡,部队官兵出动铲车第一时间增援营救,经过现场勘查和科学研判,利用15分钟时间顺利救出遇险车辆,所幸车内未发现失联人员。

    晚上 9点,“西亚斯御景小区积水太深,需紧急抽水排泄”,得知情况,驻地部队立即出动抽水泵赶赴现场,展开排水救援。






    晚上 10点,暴雨持续,救援告急!部队组织增援分队冒雨前往抢险一线,几十名官兵自带工具,雨中作业,紧急装送沙袋支援抢险。天太黑,他们用手高高举起手电筒照明;雨太大,他们顾不上擦去打在脸上的雨水。持续奋战1小时,装备沙袋700袋,缓解救援紧张。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本是一家亲。作业期间,社区志愿者冒雨为部队官兵送来矿泉水,向他们表达谢意: “忙了半夜了让官兵们喝口水吧,防汛抢险有你们在,我们心里更有底了!”

    据了解, 7月20日当天,部队共出动人员70余人,出动指挥车2辆、救援车一辆,和新烟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一道战汛情、除险情,共建军民“雨”水情。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