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局全面开展灾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索引号:681752039/2021-00059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 关键词:政务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社会事业局全面开展灾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连日来,受持续暴雨影响,区内部分养殖场(户)存栏畜禽出现不同程度伤亡,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灾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排查,摸清底数。督促和指导各办事处对辖区养殖场户全面排查,认真统计养殖场户受损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汇总上报。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发1000份《洪涝灾害动物疫病防控告知书》,给区内养殖场户广泛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提高养殖场户动物疫病防控意识。三是全面消杀,不留死角。组织专业人员帮助指导广大养殖场户对饲养场、圈舍等场所以及畜禽尸体处理全流程彻底消毒,截至目前,共发放聚维酮碘消毒液2吨、消毒药品20余箱。四是及时处置,无害处理。及时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指导养殖场户严格按照“五不一处理”原则(不宰杀、不食用、不出售、不转运、不随意丢弃,无害化处理),规范处置不明原因死亡及因灾死亡动物,防止引发动物疫情。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