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成立防汛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红心向党

  • 索引号:41621167X/2021-00058
  • 发布机构:中牟县林业局
  • 关键词:林业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中牟县林业局成立防汛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红心向党

    暴雨来袭,水灾无情。7月21日晚,贾鲁河中牟冉庄村防汛现场摩肩接踵、人声鼎沸,暴雨声、装运沙袋声、河水冲击声、指挥号令声……在漆黑的雨夜中诉说着中牟县林业局党员干部赤诚为民、防汛抗洪的救灾故事。

    自7月18起,郑州市范围内遭受强降雨,气象部门连发暴雨预警,防汛应急等级持续提升。中牟县林业局闻“汛”而动,在贾鲁河冉庄村防汛现场组建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胜带领100多名党员干部日夜驻守防汛现场,排隐患、抗水灾,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中牟林业系统共产党员的防汛口号,也是回报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为严防贾鲁河冉庄村段洪水决口及渗流隐患发生,连日来,该局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分梯队层层顶上,克服暴雨困难,搬运沙袋、堵缺口、加固加高河岸。从点到面、从细到精,及时研判、实时调整、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战役。

    雨停间隙,党员干部十人一组勘察驻守河段,动态实地观测,发现水患苗头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消除隐患、不惜一切代价扼杀水灾苗头,人工防汛与机械防汛同步推进、相互结合,全力夯实贾鲁河冉庄村防汛工作。

    滔滔贾鲁河水打着漩涡奔流不止,一面党旗高高飘扬,映红贾鲁河沿岸防汛现场,展示着“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子”的伟大力量。贾鲁河冉庄村防汛现场党员宣誓铿锵有力、字字入心,红马甲、红党旗、绿色林业人共同巩固、捍卫防汛工作战果。

    何胜在现场说,党员干部既要一鼓作气敢拼敢上,又要持之以恒精细防控,拿出决战的冲劲、干劲、拼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抗灾,打出林业人“战水灾、保民安”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林业系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递交一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满意答卷。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