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 文明实践暖民心 消杀清淤助恢复

  • 索引号:00529161X/2021-00126
  • 发布机构:荥阳市豫龙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综合,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1-07-23
  • 发布日期:2021-07-23
  • 生效日期:2021-07-23
  • 荥阳市豫龙镇 文明实践暖民心 消杀清淤助恢复

    近期,受暴雨灾害影响,豫龙镇人居环境卫生遭到巨大破坏,为尽快恢复人居环境,减少灾后次生灾害,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以及身体健康,豫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动员各文明实践站扎实开展消杀、清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豫龙镇文明实践所组织近230名志愿者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他们身着红马甲,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推着三轮车,清除因暴雨冲积到街道、公路、广场等区域的淤泥、石块、枯枝烂叶等杂物,疏通水源及饮水管线,清理过水路面下水管里的堵塞物。并联系卫生院工作人员,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成立防汛消杀志愿小组,对辖区内公厕、垃圾桶、雨水流经居民街道、大小桥梁、臭水沟、水塘、水汪、临时安置点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防疫、督导等灾后防病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豫龙镇主干道及部分村庄道路等公共区域的出行条件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红马甲”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也带动了更多的群众主动投入到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在防汛救灾中向大家传递着“志愿者”的精神。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