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当好”担使命 灾后重建践初心

  • 索引号:005299814/2021-00145
  • 发布机构:新郑市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灾后重建
  • 成文日期:2021-08-03
  • 发布日期:2021-08-03
  • “三个当好”担使命 灾后重建践初心

    111.png

    “特大暴雨后,排查、消杀要放在第一位,同时提升群众自救自护意识,务必保证我村‘大灾之后无大疫’。”观音寺镇石固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郭连兴在村组干部会议上重点强调。会后,石固堆村党员迅速进入角色,建立村干部分包到组,组干部分包到户,党员分包到人的“三包制”,不放过一点一滴的细节,用最强力量最快速度,帮助群众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222.png

    当好隐患排查“巡视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巡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全村党员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的汛期和天气预警信息,及时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对老村进行重点排查,核实是否有回流情况,对撤离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居住情况和生活情况;对电梯进行全面排查和维修,尽快恢复电梯的正常运行。

    3333 (1).png

    当好消杀防疫“卫生员”。及时清理房前屋后淤泥、积水,防止蚊虫滋生,尤其退水后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门口、充电车棚等处进行喷洒消毒,不留任何死角。在做好消杀防疫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健康知识,提醒注意个人防护和饮食卫生,严把“病从口入关”。

    4444.jpg

    当好安全知识“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单、LED、微信群等形式,普及预防各类气象的基本知识。告诫群众在大雨和暴雨来临期间不要随意外出,更不能在大树下,电线杆下避雨,也不能在雷电下看电视,拨打手机等,让他们充分了解如何在汛期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666.png

    在灾后重建的任务面前,观音寺镇石固堆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展现了最美逆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筑牢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

    555.jpg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