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 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 索引号:719166183/2022-00007
  • 发布机构:惠济区审计局
  • 关键词:审计
  • 成文日期:2021-08-17
  • 发布日期:2021-08-18
  • 关于2020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 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关于 20 20 年 度 本级财政预算执行

    情况 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结果公告

     

    根据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 的 规定 , 惠济 区 审计局 对 20 20 年度 区 本级 财政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进行 审计, 延伸审计了 5 个单位的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 2 个镇办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并对 全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 进行了 跟踪审计 。

    审计结果表明, 2020年,区政府以 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动员全区上下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健康平稳, 较好地完成了 区三 届人大 五 次会议确定的 主要 目标任务。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资金 管理 方面 存在 的 问题

    一是 区财政对 市财政 2020年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 剩余 2 , 657 . 18 万元未落实并下达至具体单位或项目 。 二是 项目预算资金绩效不佳 , 67个预算单位存在部分项目预算未执行的情况 。

    二 、 国有资产管理 方面 存在的问题

    一是 全区 1 7 个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对外出租 的 1 44 处资产 中 , 有 55 处 未 在 区 国 有 资 产 管理中心备案,涉及单位 8 个。 二是 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 2个单位 固定资产卡片信息登记不完整,固定资产台账登记使用人 或使用部门 与实际不符 ; 1个单位对 盘盈 、 盘亏 的固定资产 未进行账务处理 , 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三、部门预算 执行 方面 存在的问题

    1、预算管理方面。一是 2个单位 按合同约定 应收未收 国有资产出租收入 14.96万元 ; 二是 2个单位 超预算支出 固定资产和工会经费,共计 101.38万元 。

    2、会计核算和财经纪律执行方面。一是 1个单位 多发放 “三无残疾人”生活补助款、残疾人通讯信息消费补贴共计0.396万元。二是 1个单位未将结余在 村 委会的项目资金 27.22万元及时收回。三是 4个单位 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 结算,以向经办人个人账户转款的形式报销 办公费 、 差旅费等 费用 共计 6.96万元。 四是 2个单位支出调查人员工作经费、租车费、培训费等共计17.82万元,无发放标准、租车协议、领用名单等支出依据。五是 4个单位未将财政 代管户资金余额 共计 20,756.34 万元 计入银行存款账。六是 4个单位 未按要求设置办公用品台账 进行实物登记 ,未设置 “库存物品”会计科目进行财务核算,无法对办公用品进行账账、账实核对。

    3、政府采购管理方面。一是1个单位 支付 保安费用 未执行政府采购。 二是 1个单位自行组织招标购买防尘网招标程序不合规。

    4 、 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面 。 一是 未按进度拨付项目资金 。 二是 未按合同完成项目进度 。

    5、 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个单位对以往审计中发现的库存现金长期挂账未清理、 往来款长期挂账、 未按规定开立银行账户,非税收入中心收不抵支 等 问题未整改 到位 。

    四、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 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 一是 加强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 强化部门预算执行监管,提高项目预算执行绩效。 三是 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 对国有资产的出租收入应收尽收,对国有资产的购置和使用,及时进行账务核算。 四是 严格部门预算执行 , 规范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 。 五是 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 , 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完工的同时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