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一二三四”工作理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索引号:679485648/2021-00139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8-23
  • 发布日期:2021-08-23
  • 牢固树立“一二三四”工作理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机场从业人员这一特殊群体,按照闭环管理集中居住的工作要求,世航酒店专班克服工作人员较少、防疫物资紧缺、管理标准不明等困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理清思路、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落实“一二三四”工作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拧成一股工作力量。为形成工作专班力量最大公约数,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在机场专班和组织人社局的领导下,汇集管委会、公安、机场、酒店四方力量,共同组成了世航酒店工作专班,明确了各方工作职责,形成例会制度和问题解决机制,坚持一天一总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的紧迫感、扛起肩头的使命感、增强内心的责任感、共同构建集中居住人员的安全感。

    完善两个闭环体系。一是完善人员闭环体系。根据民航局闭环管理要求,集中居住人员只能在机场工作岗位和酒店之间流动,专班参照隔离酒店相关标准,从严落实,特意隔离出一个整层用来解决住宿问题,同时开辟上下班专属通道,实现人员物理隔离,避免交叉感染;二是完善风险闭环体系。专班充分调研人员入驻后的风险评估,并做出具体安排。首先,专门购买了测温消杀一体安全门安装在专属通道,守好大门;其次,要求进入隔离层的酒店保洁、维修、专班人员等做好自身防护,隔离潜在风险;再次,按照隔离酒店标准处理生活垃圾,力争将潜在风险降到最小。

    用好三个工作抓手。一是用好规章制度抓手。专班成立第一天,就着手起草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日常管理服务制度》、《应急管理制度》、《值班制度》等各类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落实各项工作;二是用好智慧平台抓手。为更好地掌握每天人员进出情况、体温测量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和健康码情况,专班特意开发了智慧平台填报系统,通过手机终端即可填报各类信息,改变了传统人工统计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实时掌握人员基本情况;三是用好人文关怀抓手。专班一方面高度重视餐饮保障工作,高标准提供多样化餐食,每天搜集大家意见建议,尽量满足不同口味人员需求;另一方面注重人员心理疏导工作,联合集中居住人员所在航空公司时刻关注人员心理健康,努力营造舒心的居住生活环境。

    分类管好四类人群。一是加强专班人员的自我管理。自正式入驻酒店以来,专班人员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遵守纪律,相互配合,自我严格要求,积极发挥了监督、管理、服务作用,得到了集中居住人员的一致好评;二是加强酒店工作人员的管理。专班每天带头学习省市区最新防疫精神,并及时传达至酒店有关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按规定从事人员登记、卫生打扫、房间消杀等工作;三是加强集中居住人员管理。为实时掌握集中居住人员流动情况,在酒店自有摄像头的基础上,又在隔离区安装了网络摄像头,通过发现人员流动就自动报警的高科技手段实时掌握人员动向,确保安全;四是加强其他入住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入住要求,发放入住指南,同时在酒店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提醒误入隔离区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