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三项措施确保种粮补贴落实到位

  • 索引号:005271125/2021-00014
  • 发布机构:二七区财政局
  • 关键词:惠农
  • 成文日期:2021-09-09
  • 发布日期:2021-09-09
  • 区财政局三项措施确保种粮补贴落实到位

    区财政局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发放程序、强化工作协调三举措,把宣传好、维护好、发展好种粮农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严把控、坚守群众立场,坚定廉洁目标,保障了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给实际种粮农民。截至目前,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涉及农户 309 户,累计发放补贴面积 331.7 亩。

    一是提高认识,完善规章制度。结合我区实际,区财政局会同区农委制定《二七区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严格规定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依据,明确核实粮食种植面积的步骤及时间要求,并要求各乡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准确把握政策目标,切实贯彻政策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保障补贴发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规范程序,夯实基础数据。我区严格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区级核定”的程序,有序开展补贴面积核定工作。村级对种粮农民进行逐户登记上报,乡镇审核无误后报送区农委,区财政局对上报数据进行复核,申报数据层层审核把关,保障补贴精准发放至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三是强化协调,确保发放到位。为保证补贴资金及时发放,补贴资金下达后,区财政局根据资金总量及核定面积,最终确定区级亩均发放标准,并第一时间与农发行对接,及时将补贴资金全额拨付相关乡镇财政账户,做好发放前期准备工作。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根据补贴对象发放清册支付给实际种粮农民,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