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造小微企业园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0号建议的回复

  • 索引号:755156513/2021-00738
  • 发布机构:新郑市科工信局
  • 关键词:人大建议
  • 成文日期:2021-09-27
  • 发布日期:2021-12-07
  • 关于打造小微企业园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0号建议的回复

    高增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小微企业园的建议”议案我单位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中小微型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市科工信局经过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小微企业园的建设是培育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路径,是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市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采取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全面摸底排查

    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小微企业园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截止目前,我市共谋划、建设以制造业为主的小微企业园4个。其中新建园区2个,分别为新郑市光电显示产业园及新郑市集成电路产业港,总投资13亿元,占地408亩;在建园区2个,为郑州中德产业园和航美国际智慧城,续建部分总投资5.5亿元,占地695.2亩。

        二、明确发展目标

        围绕“3年新建3个小微企业园”任务,我市将在小微企业园工作上持续发力。集聚能力显著增强。新建3个小微企业园,开发辖区内在建存量园区,引导更多小微企业入园发展。活力能级快速提升。持续培育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实现大规模提升。园区管理规范有序。推动园区完善配套设施,增强服务功能,实现运营管理专业化、信息化、智慧化。发展生态更加优质。引进培育一批精于园区管理、资源整合、公共服务的专业运营团队,推进生活配套、商务服务、技术平台支撑共建共享,基本实现小微企业园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

        三、出台激励政策

        研究出台《关于规范提升我市小微企业园发展工作实施意见》。支持园区创星晋级,提升发展质量。研究出台《新郑市首席服务官制度》,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四个一”(一个园区、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保障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推进小微企业园的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您以后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小微企业园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