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城乡结合部发展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957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426/2021-00073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关键词:加强城乡结合部发展
  • 成文日期:2021-09-26
  • 发布日期:2021-12-16
  • 关于加强城乡结合部发展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957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 马杏梅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加强城乡 结 合部发展 ”的提案 已 收悉。 我局 高度重视,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分类梳理,开展了专题研究,现答复如下:

    推进郑州公交城乡一体化发展是建立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内容。在都市区建设过程中,以 “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为战略导向,确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对推动郑州都市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 ,在推动公交城乡一体化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 经营主体和经营范围

    目前郑州市域内的客运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城市公交,一是班线客运,而经营主体方面更加复杂,经营范围也不够明确。这是我市过去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最大阻力。以郑州市主城区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为例,即使是在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市民迫切需求的情况下,公交线路向各区下辖镇村延伸服务也是步履维艰。

    二、跨区域公交线路审批问题

    城乡结合部公交线路涉及跨区域运营问题,目前,跨区域公交线路审批存在较大困难,比如新郑龙湖镇(华南城)、中牟白沙绿博园组团等,虽然与我市主城区近在咫尺,但因线路审批问题,至今未能实现公交线路的延伸服务。

    针对您提出的这一问题,今后我 局 将加强协调,根据上级政策方针逐步开展公交线路向城乡结合部的延伸服务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 公共交通 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2021年9月2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