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郑州南部基础设施建设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654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426/2021-00080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关键词:加强郑州南部基础设施建设
  • 成文日期:2021-06-18
  • 发布日期:2021-12-17
  • 关于加强郑州南部基础设施建设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654号提案的回复

    郭艳 委员 :

    您提出的关于 “ 关于加强郑州南部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为支撑郑州高铁南站的建成运营,我局已将郑州高铁南站长途客运中心纳入郑州市 “十四五”重大交通项目谋划表 , 完善郑州高铁南站的集疏运系统。同时, “十四五”期间,我局将加快推进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S317郑州与开封交界至航空港区改建工程、京港澳高速、省道102、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工程等续建项目,并启动新建G343郑州境航空港区八千乡至新郑市辛店镇段改建工程(港区境)、京港澳高速新港十一路(苑陵故城站)互通式立交工程等项目,积极推进S102蒿家至郑州与开封交界处新建工程、S225中牟黄店至郑许交界段改建工程、郑民高速前程路互通式立交工程、郑民高速广惠街互通式立交工程、京港澳高速公路与G343互通式立交工程等前期项目,进一步完善航空港区对外交通路网,以满足航空港区发展需求。

    二、 针对郑州南部近郊(新郑、新密一带)特别是南部新城交通网络问题,我局已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和方案研究,并已将郑州至南阳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 S103西南绕城高速至国道107段改建工程、S541郑州南四环至G343连接线新建工程(南四环至G310段)等项目纳入郑州市“十四五”重大交通项目谋划表,加强郑州中心城区与南部近郊的快速交通联系。同时,“十四五”期我局将加快推进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G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等续建项目,完善区域东西向干线公路通道;并积极推进S227线新郑境G343至郑许交界段改建工程、S541郑州南四环至G343连接线(G310至G343段)新建工程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另外,新郑市龙湖镇也在积极推进双湖大道、泰山路等城市主干路的贯通工程。随着区域干线路网和城市道路网的优化完善,郑州南部近郊(新郑、新密一带)交通承载力将大大增强,有效支撑其产业和人口发展需求。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2021年6月1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