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机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召开会议强调 慎之又慎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做好“双节”疫情防控

  • 索引号:071380004/2022-00003
  • 发布机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1-12-17
  • 发布日期:2021-12-17
  • 徐立毅调研机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召开会议强调 慎之又慎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做好“双节”疫情防控

    “双节”临近,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如何?机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是否高效运行?12月16日,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新郑机场及周边区域,调研督导机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双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第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立足于防、关键在早,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徐立毅先后来到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工地、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机场到达大厅等地,实地察看集中隔离备用房建设、落地入郑人员查验及核酸检测、 国际机场货运疫情防控情况。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机场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和“双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岁末年初人员流动性大,郑州作为交通枢纽、内陆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繁重、形势十分严峻。要切实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细节意识,不断查短板、找隐患、补漏洞,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徐立毅强调,要严格口岸管控,一丝不苟落实机场、中欧班列、入境人员和进口货物等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国际国内人员、通道、管控流程“两分离”制度,强化重点部位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监督推动作用,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强化高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对入境人员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排查、检测、管控到位,对中高风险来郑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分类闭环管理。

    要切实加大社会面防控,推进防线前移,做好机场、高铁、铁路等返郑入郑人员核酸检测核验,完善“双节”期间返郑入郑人员、聚集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专案,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做到责任到人、管控从严、服务更优。

    市领导杜新军、高义、牛卫国、虎强、张春阳、王万鹏等参加活动。

    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张俊峰、王春山参加调研。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