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抓好食品安全助力学子考研

  • 索引号:MB0R2017X/2021-00202
  • 发布机构: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12-24
  • 发布日期:2021-12-24
  •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抓好食品安全助力学子考研

    2022年郑州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始,为做好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个考点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为做好考生在考研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该局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做到早部署、早介入、早防范。研究制定了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做到安排科学、部署周密、责任明确、具体到人,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检查,排除隐患.考前,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考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将指派2名执法人员专门对各考点实行现场监督指导检查,督促各考点和周边餐饮单位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加大考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确保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符合规范,餐饮具和用具清洗消毒符合规定,食品留样不低于125g。同时要求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加强对各考点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餐饮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从业人员下载豫食考核APP进行学习考核。宣传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应急值守,通信畅通.提前做好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搞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局里组织专人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做到依法履职、及时行动、妥善处置。
          通过严格落实上述措施,切实做好考生的保驾护航工作,以确保广大考生在考研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