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财政决算

  • 索引号:005308303/2021-00006
  • 发布机构: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年度财政预决算,决算,部门决算,财政信息,财政
  • 成文日期:2021-12-29
  • 发布日期:2021-12-29
  • 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财政决算

    2020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政府“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发挥财政职能,严格财税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落实惠农政策,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支出结构趋于优化,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有力地支持了全镇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 财政收入

    2020年,全镇财政收入完成2992万元,为年度预算2885万元的103.7%,比上年同期2688万元增长111%。

    1、分部门完成情况:税务部门完成2729万元,为年度预算2385万元的114%;非税完成263万元,占年度预算500万元的53%;税收质量占91%。

    2、主要收入项目完成情况:增值税完成1795万元,企业所得税完成365万元,个人所得税完成99万元,资源税完成201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完成95万元;印花税完成20万元;房产税完成11万元;车船税完成2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完成87万元;环境保护税完成53万元;其他税收收入完成1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67万元;其他收入263万元。

    (二)财政支出

    2020年,镇财力4268万元,全镇财政实际支出4268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达到了收支平衡。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3万元;教育支出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万元;城镇社区支出90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8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万元。

    (三)2020年主要财政工作

    2020年,我们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工作,强化管理,优化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1、加强财税征管,生财有道促收入

    依法组织财政收入是财政工作中心。围绕这一工作中心,我们时刻牢记财政职能,关注经济运行态势,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实现财政收入2992万元。我们利用惠农等优惠政策,主动申请农业、水利、交通、一事一议等上级专项资金,借助外力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创新工作思路,引导民间资本投入移民新区城镇化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利用外来资金开展道路、新型社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数措并举,保障资金,服务基础,改善设施,方便群众,确保全镇社会经济持续发展。

    2、落实三农政策,服务群众惠民生

    一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把落实惠农政策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作,凡有利于群众的事,凡群众应该得到的钱,我们都坚持做到统筹安排,精准落实,不留死角,一清二楚。落实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落实退耕还林补贴。推进农业保险。各项惠农资金全部发放到农户 “一卡通” 账号。

    3、优化支出结构,社会事业保运行

    由于我镇经济基础薄弱,收入结构不合理,财政收入质量不高,吃饭财政仍将是我镇财政支出面临的实际课题。为克服财政支出所面临的困难,我们坚持把握重点,服务中心,及时调整,结构优化,合理分配,全面压缩事务性支出,保障工作人员工资、政府机构运行、人居环境改善、新型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促进全镇民生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

    4、严格财政制度,管理水平再提升

    财政工作千头万绪,“活”总在干,钱还得花。势必要求我们严格财政管理制度,抓关键工作,抓关键环节,抓关键支出,确保财政秩序的井然有序。严格公务卡管理制度,实行政府支出统一管理,政府支出公开透明。严格重大项目招投标制度,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严格规范财政收支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强化财政监管力度,严格实施财政资金支付和使用的追踪问效,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