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 索引号:005307263/2021-00062
  • 发布机构:新密市审计局
  • 关键词:审计结果
  • 成文日期:2021-12-30
  • 发布日期:2021-12-30
  • 生效日期:2021-12-30
  • 新密市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2019至202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新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 20 21 年 10 月 13 日至 20 21 年 11 月 5 日 ,对新密市 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 2019至2020 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密市 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属 财政全供 事业单位, 其 职能主要是负责宣传、贯彻爱国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协助主管部门实施爱国卫生工作发展计划,配合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争创国家、省、郑州市级卫生城市、卫生村镇、先进单位工作。 截至 2 0 20 年底, 市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事业 编制 29人 , (主任 1人,副主任3人 ),现有 29人。 单位内设 办公室、宣传教育科、城区服务科、乡镇服务科、病媒生物防制科。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新密市 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 2019至2020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资产负债情况及年度财务收支状况,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规定。单位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 定,经济活动基本合法合规。但仍存 在超预算支出、原始凭证记载不准确、应入未入固定资产等 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支出;

    (二)原始凭证记载不准确、不完整;

    (三)应入未入固定资产;

    (四)未按照合同约定收取履约保证金。

    四、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新密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 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用途使用资金,加强原始凭证审核;规范会计核算 ,固定资产及时入账。

    五、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新密市 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已根据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并采纳了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建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