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迅速动员各级各部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索引号:005253533/2022-00014
  • 发布机构:新密市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05
  • 发布日期:2022-01-05
  • 新密市迅速动员各级各部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1月5日上午,新密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主要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切实保障各项防控措施高效落实。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张治怀、张宏杰、张翔、岳伟、刘军杰、贾昊等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严格落实 “四方责任”,以“事不过夜”的精气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保持警醒警觉,全面进入状态;全市所有路口要管控到位,非必要不离密,物资供应要全力保障到位,取消各种大型聚会活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坚固防线。务必要形成闭环、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细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保持状态、按照要求、严守纪律,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严格落实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完善全域闭环式防控体系。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用好“网络化 大数据”模式,牢牢守住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同时继续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突出于细、突出于严,一刻不松地落细落实,防范每一个细节风险,堵住每一个环节漏洞,要持续抓实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和幼儿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的窟窿和漏洞。要从严落实好车站、商超、养老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酒店、宾馆、银行等经营场所,影院、网吧、洗浴等密闭场所的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宣传引导、服务配套、政策支持,引导倡导非必要不离密不出郑、不返密、不跨区域流动,减少聚集活动,严格控制公共场所流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落脚于实、落脚于准,各部门要针对疫情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预案,并加强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迅速按照预案处置到位。要进一步明确流调、消杀、检测、管控等队伍的人员力量,具体到单位、具体到人员,确保随时待命、随时组建、随时战斗、随时打赢。要做好隔离点、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陈春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改进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形成群防群控合力,要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原则,履行好监管责任,配合属地开展工作,尤其是单位负责人必须靠前指挥,持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会上,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就应急机制管理、报备制度落实、人员管控、严格执法、重点场所管控、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物资供应等方面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治怀通报了全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情况;副市长张海军通报了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