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致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

  • 索引号:786213728/2022-00006
  • 发布机构:二七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食品安全生产
  • 成文日期:2022-01-10
  • 发布日期:2022-01-10
  • 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致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

    二七辖区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商户朋友:
    您好!
            相信您已经注意到,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在此期间,全区各商户顾全大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众志成城,履行了社会责任,保持了市场的稳定有序,在此,向广大商户表示诚挚的谢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您经营有或准备经营进口冷链食品(通过冷链运输的进口肉类、水产品等),请商户朋友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准备经营或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之前,务必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并注册豫冷链(支付宝APP内小程序),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二、在进货时务必索取供货商的票据、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豫冷链”食品追溯码等手续,并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做好进货记录。同时,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要求应当每隔一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如您是直接从郑州以外地点直接采购进口冷链食品,一定要提前24小时向监管部门报备,报备内容包括进口冷链食品的产品种类、数量、运送车辆、到货地点、预定到达时间及联系人。您需要提前对接郑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会有专业人员与您联系组织消杀及核酸检测,检测为阴性,赋“豫冷链”食品追溯码入库后方可进入市场流通。需要特别提醒您的是:核酸检测的费用需要您自行承担。
            四、如您从郑州本地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在您履行第一项所列的进货查验记录义务以外,你还需要审查您采购的食品必须要有“豫冷链”食品追溯码,这样您才可以进行“豫冷链”扫码入库、产品自用/损耗等操作。
            五、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请务必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的要求进行消毒,同时做好消毒记录。消毒记录本,您可以到辖区市场监管所领取。
            六、在经营过程中,进口冷链食品务必要做到专用通道、专人管理、专柜(区)存放,防止造成交叉污染。同时做好包装废弃物的处置,设置专区或专用垃圾桶,注明“进口货物包装废弃物,请勿接触”。
            七、凡手续不全或无“豫冷链”食品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为了您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请务必做到不采购、不使用、不销售。为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请商户朋友严格遵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二七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截图-2022年1月10日 8时47分40秒.png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