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园林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及抽查事项清单

  • 索引号:005252573/2022-00003
  • 发布机构:郑州市园林局
  • 关键词:“双随机一公开”
  • 成文日期:2022-04-08
  • 发布日期:2022-04-27
  • 郑州市园林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及抽查事项清单

    为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决策部署,对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18〕87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郑政〔2020〕7号)文件精神,根据《郑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郑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与2022年工作安排的通知》(郑双随机办〔2022〕1号),按照国务院、省、市政府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部署,结合营商环境总体工作要求和我局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实行抽查事项清单管理,避免重复检查,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在监管领域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必严,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二、检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三、检查方式

    1.由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在办结后七个工作日内将行政许可事项上传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

    2.由局政策法规处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选执法人员,对行政许可检查对象目录库进行随机抽查。

    3.将检查结果上传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在局网站进行公开。

    四、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部门

    抽查事项

    检查

    对象

    检查内容

    事项类别

    检查方式

    检查部门实施层级

    检查

    依据

    是否开展联合抽查

    1

    市园林局

    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事项的检查

    个人、企业或其他 组织

    伐移数量是否超出审批范围,临时占用绿地是否按要求恢复

    一般事项

    检查

    现场检查

    市级监管部门

    《城市绿化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条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