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安伟书记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 索引号:005252274/2022-00039
  • 发布机构: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关键词:重点工作
  • 成文日期:2022-05-14
  • 发布日期:2022-05-15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安伟书记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 5月13日下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同志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并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 会议指出,安伟书记在“5·12国际护士节”专程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委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殷切希望和高标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极大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紧紧抓住难得机遇,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目标;要认清郑州市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实现本轮疫情“双清零”、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要始终扛牢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实做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监测预警作用再强化,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抓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紧抓院感防控不放松,核酸检测常态化,有效消除隐匿传播风险;核酸检测能力再提升,加快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完善提升公立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流调溯源能力再提升,建强三个梯队的流调队伍,确保流调快速高效;医疗救治体系再完善,推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方舱医院等项目建设和规范运行,提升应对规模性疫情风险能力;院内感染防控再落细,强化培训,建强队伍,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社会免疫能力再提升,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未接种人群补漏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全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正向的激励机制,做到奖惩分明。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任务工作,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医共体建设、项目建设、“一老一小”、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做到“双统筹、两手抓”。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