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 索引号:005252274/2022-00041
  • 发布机构: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关键词: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事件
  • 成文日期:2022-05-17
  • 发布日期:2022-05-17
  • 郑州市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 2022年5月15日是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郑州市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智慧人生健康路 科学补碘第一步”积极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 为向广大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郑州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提前印发2022年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宣传活动。郑州市卫健委和郑州市疾控中心联合河南日报、大河网、郑州大民生、映象新闻等主流媒体发布郑州市碘缺乏病防治大事记,记录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正面宣传全市碘缺乏病防治成效,引导市民正确看待和食用碘盐。各区县(市)也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


  • 当前,郑州市孕妇、哺乳期妇女、新婚育龄妇女、0-2岁婴幼儿和8-10岁学生五类重点人群整体碘营养处于适宜状态,但是生活外环境缺碘状态是无法改变的,若因缺碘造成婴幼儿脑发育迟滞、地方性克汀病等疾病,随后再补充碘也不可逆转。碘缺乏病防治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各部门坚持不懈,共同发力。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