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蓝色预警响应的通知

防指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市气象台7月18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天气预报,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我市将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19日20时至20日11时,累计降水量2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18日19时30分启动全市防汛蓝色预警响应。根据《郑州高新区防汛应急预案》规定,经会商研判,区防指决定自7月18日20时30分起启动防汛蓝色预警响应。

根据《郑州高新区防汛应急预案》规定,启动防汛蓝色预警响应需开展以下行动:

(1)区防指及时掌握汛情,适时加密会商,加强对防汛工作的指导,做好防汛联动保障。区防指副指挥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区防指指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

(2)对重点部位进行布控,加强巡查,及时处置。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对河道、闸坝的巡查,做好水情监测、预报及调度工作。

(3)区防指及相关成员单位密切关注汛情险情,加强对所辖区域的地质灾害易发区、桥涵、明渠、河道及水工建筑物、排水设施、易积滞水点、老旧房屋、低洼院落、建筑工地、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等防汛重点部位、隐患部位的监视,提前布控,及时采取措施;加强与河道上下游、左右岸的信息沟通,做好险情处置和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办事处、村(社区)的防汛责任人及同级河长在区防指的指导下做好防汛工作。

(4)利用各媒体、公共场所大型显示屏等实时播报汛情安全提示等信息,适时关注和引导舆情。

郑州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7月1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