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郑州市关于征集2022年度第一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金融机构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促进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微企业,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知〔2021〕30号)、《关于印发<河南省专利转化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知〔2022〕55号)有关要求,现转发郑州市2022年度第一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项目

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工作。

二、申报主体及条件

1.申报主体须为经监管部门批准依法在郑州高新区设立、独立开展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2.获贷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须在郑州市;

3.获贷企业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质权设立日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

三、支持政策

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专利质押贷款工作。按照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完成备案的专利质押贷款金额的0.1%给予奖励,可用于知识产权融资产品设计开发、经办分支机构专利质押业务推广、专利价值评估、专利质押风控等工作,单个金融机构年度奖补金额不超过30万元。

四、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书(含承诺书,一式两份,纸件电子件同时提交);

2.为企业提供专利质押贷款的借款合同、质押合同等相关合同及放款凭证;

3.专利质权设立登记证明文件(如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专利登记簿副本等);

4.专利质押融资产品实施情况报告(产品特色、服务团队、经费投入、工作措施、成效经验等)。

五、申报方式

请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申报书,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至创新发展局知识产权办公室(创业中心1号楼c512)。申报材料须提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gxqzscqk@163.com。

六、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日,逾期不予受理。

 咨询电话: 0371-61311927

 

附件: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利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申报书

 

                                                                                2023年2月2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