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

各开发区、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郑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提升人工智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根据《郑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郑政文〔 2022 〕 52 号)和《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郑科规〔 2023 〕 2 号),现组织开展 2023 年度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要求

1. 具备完成项目所需的人才力量和技术装备,研发管理体系、财务管理制度和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健全规范。牵头单位能够保证项目配套资金的落实。

2. 项目承担单位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郑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按照要求完成科技研发统计,且有研发投入、研发人员。

3. 申报主体为龙头企业,或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上年度销售收入超过 5000 万元、上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 3% 的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以及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每个单位同一年度限报 1 项。

(二)项目要求

1. 项目符合国家、省、市的产业政策,符合 2023 年度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创新专项指南确定的重点领域,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创新性强。

2. 项目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带动示范作用,或依托国家、省、市重大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解决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及应用难题。

3. 项目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和应用前景,通过项目实施,能形成技术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或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4. 项目投资规模合理,自筹资金到位,项目申请经费不得高于项目总投入的 30% ,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 3 年。

5. 项目尚未获得市财政资金重点支持,申报单位(事业单位按项目负责人)存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应结未结情况的不予受理。

6. 涉密项目不予受理。

二、申报材料

(一)《郑州市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申报书》及郑州市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申请报告、《郑州市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预算申报书》。

(二)附件

1. 郑州市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申请报告(提纲见《郑州市场景应用创新专项项目申报书》);

2. 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证明文件;

3. 省级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证明文件(如有);

4. 与合作单位的协议(如有合作单位,须提供。协议应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方式、任务分工、知识产权归属、经费分配、收益分配及预期目标等内容,并加盖双方单位公章;申报的合作事项应与合作协议相关内容一致);

5. 经审计的 2022 年度财务报告;

6. 其他相关材料。

三、申报程序

(一)网络申报。本次项目申报实行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申报单位须登录郑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 http://zzkj.zhengzhou.gov.cn ),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报和管理。已在该系统注册过的单位可直接申报,并按要求上传附件、审核、提交。

(二)项目推荐。各开发区、区科技主管部门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项目的组织推荐工作,强化主动服务,对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网上审核、提交,并通过系统生成项目汇总表。

(三)材料报送。申报项目汇总表一式 2 份经所在开发区、区科技主管部门盖章确认后报送。

系统填报时间: 2023 年 6 月 1 日 --6 月 30 日 1 8 : 0 0

四、受理时间和地点

报送地点:市科技局规划处

申报材料受理电话: 67177039

系统问题咨询电话: 6718337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