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工广煤柱回收工程

  • 索引号:005252362/2023-00077
  • 发布机构: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 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
  • 成文日期:2023-06-02
  • 发布日期:2023-06-02
  •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工广煤柱回收工程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原开采系统已经开采完毕,本次技改主要针对王庄煤矿原主副井工业场地保护煤柱进行回收,同时利用该系统将桑裹槐断层北侧局部剩余资源进行回收,设计将本次资源回收划分为一个采区,即11采区,矿井生产能力维持现有能力不变,即0.21Mt/a,设计服务年限5.1a。矿井采用斜立井混合开拓方式,共布置2个井筒,即混合斜井和回风立井。采用走向长壁后退式采煤法,综合机械化放顶煤采煤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方式,机械抽出式通风方法。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 工广 煤柱 回收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书简要内容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 工广 煤柱 回收工程

    郑州市新密市牛店镇武村村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

    河南众本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庄煤矿 原开采系统已经开采完毕,本次技改主要针对 王庄煤矿 原 主副井工业 场地 保护煤柱 进行回收,同时 利用该系统将桑裹槐断层北侧局部剩余资源进行回收,设计将本次 资源 回收划分为一个采区,即11采区 , 矿井生产能力维持现有能力不变,即0.21Mt/a ,设计服务年限5 .1a 。 矿井采用斜立井混合开拓方式,共布置2个井筒,即混合斜井和回风立井。采用走向长壁后退式采煤法,综合机械化放顶煤采煤工艺,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 。 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方式,机械抽出式通风方法。

    1、废气:(1)原煤筛选过程产生的粉尘采取①对滚筒筛进行密闭、设备之间采用密闭皮带机进行转接,密闭皮带转接口密闭,以上产尘点共用1套覆膜滤袋除尘器;②干选机粉尘经自带的旋风除尘器 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上述废气经处理后共用1根 15m 高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浓度能够满足《煤炭工业污染排放标准》( GB20426-2006 )相关标准,同时满足《新密市2 019 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新密环[ 2019]165 号)所有排气筒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1 0mg/m 3 的要求。

    。(2)矸石上料、破碎及筛分过程中的粉尘采取矸石上料口设置集气罩,设置之间采用皮带密闭运输,箱式破碎机密闭等措施。收集的粉尘共用1套覆膜滤袋除尘器 15m 高排气筒,粉尘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排放标准》( GB16297-1996 ),同时满足《新密市2 019 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新密环[ 2019]165 号)所有排气筒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1 0mg/m 3 的要求。针对无组织粉尘,建设封闭式储煤场及矸石场,车间顶部设喷雾洒水装置进行降尘,储煤场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运输道路设置洒水车进行降尘。

    2 、废水:矿井水建设1座处理能力为 130m 3 /h, 处理工艺为“ 混合絮凝 斜板沉淀 过 滤 ”的 矿井水处理设施 ,废水排放同时满足 《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6-2006)的限值 、《贾鲁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DB41/908-2014)表2 排放限值及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要求 后排入绥水河。生活污水建设1座处理能力为 70m 3 / d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采用: “A/O 砂滤 消毒”组合工艺 ,出水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18920-2020)标准后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

    3 、噪声:高噪 设备经减振、隔声、 风井通风机装阻性消声器,采用扩散塔,经采取措施后,各工业广场各 厂界昼、夜间环境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区标准 ,敏感点噪声满足 《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 - 2008)2类标准要求 。

    4 、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矸石属第Ⅰ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可进入 Ⅰ类 场进行处置,在厂区破碎后运往煤矸石砖厂综合利用。煤泥干化后外售。机修设备产生的废 润滑油及废机油 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运往垃圾中转站。

    5、生态:本次煤炭开采引起的地表沉陷不涉及居民搬迁,不会对土地利用及农业生产产生影响。 对于地表沉陷造成的路基下沉 采取 随沉随填,填后夯实 以 保证道路的正常通行 。

    6、地下水:煤炭开采会对造成地下水水位下降,但不会影响第四系浅层地下水及居民饮用水源。

    进行了两次公示,采用网上公示与张贴公示相结合,未收到反对意见

     

    附件
  • 王庄煤矿-公众参与说明.pdf
  • 郑煤集团王庄煤矿-正文6.2.pdf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