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打通双湖大道机场高速连接线 加速发展临空经济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1310657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747445745/2023-00121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
  • 关键词:政协提案
  • 成文日期:2023-07-20
  • 发布日期:2023-07-20
  • 关于对打通双湖大道机场高速连接线 加速发展临空经济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1310657号提案的答复

    对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131065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石聚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双湖大道机场高速连接线 加速发展临空经济”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双湖大道机场高速连接线建设情况

    双湖大道东延工程,西起学府路,东止港区北站,全长1公里,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双向八车道,红线宽70米。由航空港区代管建设,新郑市负责辖区协调、附属物征收和建设费用。前期因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于2022年5月20日暂停施工。经协调,2023年2月19日施工单位已全面复工,目前,主车道已完工,初步具备通车条件;南侧辅道因涉及军用光缆迁改,正在积极协调。

    二、临港区域内的热力天然气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一)燃气方面。目前,新郑市临港区域涉及的管道气企业有两家:

    1.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临港区域和庄镇、薛店镇部分区域,其中和庄镇临港区域炎黄大道(G343国道)、人民路、神州路中兴大道等主要干道已敷设燃气管道,和庄镇区域内的新港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已经使用天然气;薛店镇临港区域内,神州路、世纪大道、莲花路、枣园路、友谊路等主要干道已敷设燃气管网,沿线用户已经使用。

    2.新郑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该公司临港区域主要涉及孟庄镇。目前孟庄镇区域燃气覆盖约为70%,孟祥路、龙岗路、黄河路、107连接线、府前路、华南城二路、双湖大道、创新路、华南城大道和求实路燃气管道已经完成,孟庄镇区和华南城片区全部覆盖。

    (二)热力方面。

    2019年,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裕中电厂到管城区的“引热入郑”项目时,考虑到龙湖镇、郭店镇和孟庄镇等镇区集中供暖,在郭店镇求实路与汇通路交叉口预留隔压站接口。

    2021年,应河南省机场集团后勤部关于孟庄镇民航国际馨苑小区尽快实现集中供暖的要求,郑州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跟新郑市对接,统筹规划孟庄镇区集中供暖事宜,由于缺乏规划用地最终搁浅。

    2022年3月,为解决民航国际馨苑等小区集中供暖问题,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G107连接线(孟港路—机场高速)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选线规划通过评审论证。2023年初,借助孟港路修路之机,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预埋了部分供热管道。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新郑市与港区做好协调对接,确保双湖大道机场高速连接线道路建设工程顺利进行。同时,加大燃气、热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满足群众、企业的生活、生产需求,助力临空经济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