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惠民生 政策进万家——致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河南郑州航空港区外出返乡的父老乡亲们:

您好!

龙腾四海庆新春,祥瑞之气满乾坤!回家过年、阖家团圆,是我们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在这辞旧迎新,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河南郑州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社会保险科(医疗保障科)、医保中心向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祝您旅途平安,幸福安康!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国家解决广大老百姓病有所医问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当风险真正来临时能互助共济、抵御风险。医疗保险是靠山,老有所依才平安,这是我们共同的的愿望,若要了解医保政策,请您仔细阅读以下事宜:

一、缴费时间

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延长到2024年3月15日,错过缴费时间将无法享受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二、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380元,各级财政补贴标准为每人780元。

三、缴费渠道

为方便缴费人缴费,税务部门作为征收机关,提供了线上线下多元化缴费渠道。缴费人可根据个人需要,自主选择渠道,为个人或家人缴费。

(一)线上办理(扫码)

医保惠民生 政策进万家——致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二)线下办理

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税务窗口(地址:航空港区新港大道与金陵大道交叉口西南角)。

四、有关待遇享受政策

按照有关规定,在集中缴费期按规定缴纳居民医保费的城乡居民,享受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居民医保待遇。在延长缴费期内缴费的城乡居民,享受待遇等待期后至12月31日的相应医保待遇。除新生儿、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参保以及按规定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情形外,在延长缴费期间缴纳当年居民医保费的城乡居民,待遇等待期为30天,缴费满30天后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医保基金不追溯支付待遇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

城乡居民医保是以国家补贴为主抵御疾病风险解除后顾之忧的根本保障和重要途径,是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保障,请大家不要犹豫,尽快缴费参保。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