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委员会并征集专家的通知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组建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委员会并征集专家的通知


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各相关单位:

根据《郑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推进方案》(郑政办〔2024〕10号)要求,为国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构建智力支撑体系,特组建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委员会,现进行专家征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企事业单位、智库组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数字化转型专家。

二、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

2.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具有专业的学术判断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的履行职责;

3.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委托的各项工作。专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院士及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除外);

4.从事相关领域研究或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历(链主企业CIO、咨询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可适度放宽);  

5.关心支持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热心参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决策咨询论证工作。

(二)专业条件

专家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智库组织。长期从事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技术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实施和咨询研究,参与过企业横向课题研究,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技术专家,熟悉制造业数字化项目的咨询诊断、方案制定、改造实施、竣工验收等过程管理。

2.制造企业信息化从业人员和独立顾问。有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息化、智能制造、设备自动化改造等相关工作10年以上经验的负责人,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丰富的工作履历,有较多时间和意愿参与企业信息化建设咨询诊断、实施顾问等工作,郑州市主导产业或试点行业的链主企业、龙头企业优先。

3.数字化服务商资深专家。掌握最新前沿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深耕细分行业,了解行业需求、痛点,并拥有较多项目实施经验,具有行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宏观视野和深入认识,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服务商企业优先。

三、主要工作职责

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委员会专家深度参与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为我市制造业数字化改造项目提供问诊、咨询、评审、评价、验收等服务支撑。符合条件的推荐纳入郑州市工信局评审专家库。

四、征集方式

(一)专家申请

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信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有意加入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如实填写《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申请信息表》(见附件),并将以下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提交。

1.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申请信息表

2.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及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

4.个人研究或工作成就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于4月15日前报送至市工信局。

联 系 人:中小企业处  李晓亮  89895244

                两化融合处  许军校  89895177

邮  箱:zzlhrh@126.com


附件:1. 郑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申请信息表

           2. 个人信息表



2024年4月3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