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印发《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油气体制改革精神,推动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促进管网设施高效利用,规范管网设施运营企业开放服务行为, 国家能源局 研究制定了《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 的印发是为了 贯彻落实油气体制改革精神和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相关要求,推动天然气管网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管网设施统一高效调度运行,提高管网设施运行效率和天然气多元化保障供应能力;规范管网设施运营企业公平开放行为,提升开放服务水平和质量;强化管网设施信息公开,提高管网设施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保障上下游市场主体知情权。

《方案》 明确 专项监管 重点为: 油气体制改革相关要求落实情况 天然气管网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平接入情况 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情况 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服务和市场交易情况 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实际运行情况。 专项监管分四个步骤实施, 5月至6月 启动部署 阶段; 7月至8月 自查整改 阶段; 9月至10月 现场监管 阶段; 11月形成监管报告

并要求 各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积极配合国家能源局及相关派出机构开展工作,认真做好自查,及时准确地提供相关材料并报送报告,客观分析并反馈管网设施公平开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存在困难 相关派出机构 扎实开展相关监管工作 及时报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反映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