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评选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要求(豫人社函〔2021〕284号)要求,经驻马店市评选机构推荐,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拟推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泌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为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陈宁、陈誉、刘越新、闫勇等为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现对拟正式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7日)。

  公示期间,对公示的拟正式推荐对象如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驻马店市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一、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

  1. 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近年来,驻马店市科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驻马店市科技局连续四届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河南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三年荣获“全省科技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科技政务信息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荣获“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全市累计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多次被表彰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金融工作先进单位、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等;2020年市科技局被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1人记二等功1次,2人各记三等功1次,第二次成功创建成为河南省文明单位。“十三五”期间,市科技局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35项,受到市级表彰奖励50项。  

  2. 泌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近年来,泌阳县科技工作在省市科技部门大力支持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协调发展的核心战略来抓,有力提升了科技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泌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泌阳县科工信连续四届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驻马店赛区“驻马店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五年荣获“驻马店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全省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县”、“驻马店市推进新基建(5G智慧产业)工作先进县”、“驻马店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表彰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争先进位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二、全省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

  1. 陈宁,遂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 陈宁,男,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科技管理工作,30多年如一日,一心扑在所衷爱的科技工作上,把大半人生献给了党的科技事业。自身素质高。能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通业务,具有开拓进取精神。有“工作狂”性格和“老黄牛”奉献精神。工作绩效优。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中小型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居全市前列;精心培育创新资源,各类创新平台和创新服务载体培育总量居全市前列;积极推动企业研发创新,2019年以来所在县企业备案研发项目总量和获省研发后补企业总量连年全市县级最多,企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30%,2021年提前完成市政府规上企业研发入统覆盖率50%目标;连年组织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市获奖最多的县之一。社会形象好。从事科技管理多年,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在科技界树立有较高威信。

  2. 陈誉 , 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统计处处长。 陈誉,男,汉族,1983年8月出生,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月任高新区发展统计处处长至今,负责驻马店高新区科技创新及统计工作。近年来,在驻马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驻马店市科技局的精心指导下,本人带领管委会发展统计处全体人员务实重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加大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全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预警,以优质优良的科技创新成效和统计数据为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谋和支撑。2020年驻马店高新区成功创建全市唯一一家河南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产业集聚区综合实力排序居全省第30位、全市第一位,省级高新区综合排序居全省第11位。本人于2018-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省科技厅关于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统计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表彰。目前全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82个,总量居全市第1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6件,研发机构和研发活动覆盖率达到80%以上,预计2022年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为5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4%,投入总量和占比稳居全市首位。

  3. 刘越新 ,驿城区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支部书记(兼驿城区科工信局办公室主任)。 刘越新,女,1970年7月出生,汉族,本科学历,1992年12月参加工作。从事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以来,刘越新同志始终奋战在科技工作第一线,熟悉科技工作业务,热爱科技进步事业。学习上,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技工作业务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上,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于钻研,从不拈轻怕重。思想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甘于清贫、不为名利,为科技进步事业勤奋工作、默默奉献。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刘越新同志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授予驿城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4.闫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闫勇同志1967年9月出生,自1996年从事开发区科技管理工作以来,已连续25年负责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在政治、思想、纪律上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在科技工作中积极培育发展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指导企业开展研发投入、研发人员队伍建设、自主知识产权等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发展培育创新引领企业和产业集群,推动了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新科技服务,突出高新、现代、环保为重点的精深加工和高新技术应用等领域,创新科技服务,促进产学研合作,争创省、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促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认真贯彻创新优惠政策,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财政补助,近五年来,开发区科技创新型企业共获得财政奖励补助资金2000多万元,促进了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联系人/电话:    杨新立     2813061    

 

  地址/邮编: 驻马店市驿城区泰山路 526号7楼707房间463100

 

2022年11月30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