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鹤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印发

【媒体解读】《鹤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印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16:44 来源:鹤壁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鹤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鹤壁市“十四五”期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对“十四五”全市科学素质建设作出系统全面规划。这是记者6月6日从市科协了解到的。

《实施方案》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为引领,以优化科学素质建设长效机制为重点,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均衡化发展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厚植公民科学素质沃土,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到2025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4.3%,全市城乡区域公民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状态明显改善。科普工作载体创新升级,科普设施进一步完善,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提质增效,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更加健全,科普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科学理性、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对促进科技创新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显现。

《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时期,重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围绕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推进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普人才建设等5项重点工程。

《实施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和完善保障条件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