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6〕21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05年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工作落后县(市)的通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05年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工作落后县(市)的通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6〕21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6月0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05年优质专用小麦
良种补贴工作落后县(市)的通报

豫政办〔2006〕21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2005年我省承担了国家下达的300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推广项目。该项目涉及17个省辖市的80个县(市)和黄泛区农场。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搞好培训,强化监管,使项目实施总体顺利,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但是,部分县(市)却存在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资金落实较差、项目实施不好等问题。为了严肃纪律,确保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省政府决定对开封、兰考、叶县、长垣、原阳、延津、濮阳、永城、太康、郸城、商水、淮阳、西华、项城、沈丘、新蔡、泌阳、平舆等18个县(市)进行通报批评。

  大面积实施良种补贴和其他农业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措施。这项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今年我省仍要继续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力度,工作任务还很重。上述被通报批评的18个县(市)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今年的各项农业补贴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工作任务完成得好的县(市)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农业项目资金管理,逐级建立项目资金监管责任制,严格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违反财经纪律、项目落实不好的地方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严肃处理。要抓住当前国家重视农业、加大农业投入的大好机遇,认真组织实施好各类农业项目,为发展农村生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