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6〕14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05年度政风行风建设考核结果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05年度政风行风建设考核结果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6〕14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6月0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05年度政风行风建设
考核结果的通知

豫政办〔2006〕14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05年度政风行风建设综合考核的通知》(豫政办文〔2006〕2号)要求,省政府纠风办对我省2005年度参加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69个政府部门及公共服务行业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从全省20万张问卷测评群众满意率及满意率提升幅度、评议代表测评满意率及暗访督导情况、网上测评满意率、各参评部门组织领导、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入手,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原则,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基本标准,以百分制为计算方式,对各参评单位进行了考核排序。现将综合考核结果按考核成绩通报如下:

  工商行政管理、国家税务、地方税务、农业、人民银行、财政、人口计生、邮政、科技、电力、民政、移动通信、商务、畜牧、盐业、建设银行、粮食、外侨、中国银行、水利、农机、广电、体育、质量技术监督、工商银行、审计、统计、广播电台、民航、联通、供销、新闻出版、林业、司法行政、人事、交通、食品药品监管、劳动保障、中小企业服务、财产保险、文化、国土资源、机关事务管理、海关、交通银行、国有资产管理、公安、电信、出入境检验检疫、农业银行、网通、旅游、安全生产监管、建设、国家开发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电视台、教育、烟草、发展改革(含物价)、铁路、人寿保险、环保、铁通、太平洋人寿保险、煤炭工业、卫生、高招办、太平洋财产保险。

  按照有关规定综合考核成绩列入前10名的工商行政管理、国家税务、地方税务、农业、人民银行、财政、人口计生、邮政、科技、电力等单位和行业,为2005年度河南省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列入后3名的太平洋财产保险、高招办、卫生等单位和行业,将对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考核表明,200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多数参评部门和行业认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政风行风建设组织领导有力,问题整改到位,结果运用充分,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建设服务型政府,促进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各级参评单位在2006年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政风行风建设和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和行业各负其责、纠风办组织协调、群众广泛参与、条块紧密结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全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省直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以农村和城市基层为重点,加强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深化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在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全面评议的基础上,把民主评议与纠风专项治理相结合,深入开展对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的行风评议;要注重评议结果的运用,把评议结果作为考核被评议部门和行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纠风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指标,作为考核部门及其主要领导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要通过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和评议工作,使部门和行业努力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维护群众利益,建立长效机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取信于民,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六年三月三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