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6〕3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郑州市人民政府第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郑州市人民政府第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6〕38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6月15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郑州市人民政府
第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
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6〕3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郑州市人民政府制定的《第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六年五月三十日

  第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工作方案

  (郑州市人民政府 二○○六年五月十日)

  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郑交会)是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大型经贸活动,自199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对促进商品流通和信息流通,加强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推动河南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第十一届郑交会启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更是从规模上、档次上实现了一次飞越,成功跻身全国大型展览之列。为进一步将郑交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稳固的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从结合区域产业优势、发挥市场优势出发,2006年在举办第十二届郑交会的同时,举办消费品博览会,突出郑交会鲜明的专业展会特色。为保证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届郑交会本着“扩大开放、推动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的指导思想,在前11届郑交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交易商品结构,扩大招商范围,科学周密组织,提高办会水平。通过举办郑交会向全国展示河南的良好形象,加快郑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全国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切实加强组织与宣传,动员企业参会参展,坚持为企业服务、为全国服务的办会宗旨,为企业提供展示形象的平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商品交流与信息交流的结合形式,不断丰富交易会的活动内涵,发挥展会引导潮流、领导消费、产销互动、共同促进的功能,努力把郑交会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展会项目。

  第十二届郑交会继续探索实行“省市组团、商会组馆、馆团结合、行业布展”的组展方式,精心筹备,精心组织,进一步提升郑交会的质量和影响力。

  二、主办、承办单位

  支持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本届郑交会的组织领导,成立第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消费品博览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主   任:史济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常务副主任:卢大伟(河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赵建才(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副 主 任:李清树(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胡 荃(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秘 书 长:胡 荃(兼)曲安民(河南省商务厅巡视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郑州市商务局,具体负责交易会各项任务的落实。办公室下设6个部,分别为:秘书部、业务部、展场部、财务部、接待部、安保部。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从发展河南经济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举办郑交会的重要意义,把郑交会作为开拓市场、扩大消费需求的良好机遇,切实做好所属企业参会参展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积极支持招商招展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提高办会水平。

  四、展会时间、地点和规模

  (一)展会时间

  11月17日至19日

  (二)展会地点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三)展会规模

  展会分为室内展场和室外展场,室内展场设专题馆和区域馆,展会开设国际标准展位(3米×3米)2000个左右。

  五、展览内容

  展会按照9个类别进行展位设置:

  (一)名优食品及饮料:酒类、饮料、速冻食品、保健食品、糖果、快餐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乳制品、茶叶及制品、面包糕点;(二)服装、鞋帽、玩具、洗化产品:服装、服饰、鞋帽及皮革制品、玩具、布艺用品、床上用品、洗涤化妆品;

  (三)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家电: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汽车、摩托车及其配件、大家电、小家电、五金制品;

  (四)农副产品:花卉、精品果蔬、粮油产品、土特产品、水产品;

  (五)精品房产、家居:房产、家居用品、卫浴用品、建材装饰品、灯具灯饰品;

  (六)旅游、珠宝、工艺品、图书文教:旅游景点、旅游商品、珠宝首饰、眼镜、工艺品、图书刊物、音像制品、文具、办公文教、耗材;

  (七)医药保健:医疗器械、中西医药、保健用品、生化产品;

  (八)电子信息、通信器材:电脑、软件、手机、传真、电话、学习机等IT产品;

  (九)其他商品。

  六、展览活动方式

  展示、交易、新品发布、技术交流、专题讲座。

  七、招商、宣传工作

  (一)通过商务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向全国各省(区、市)发函,邀请各省(区、市)政府组团参展。省商务厅、贸促会及驻外机构、办事处等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国外商会、机构组团参展,同时动员各省(区、市)商会组织当地企业组团参展。

  (二)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动员市内各企业参会,并邀请友好城市组团参会。

  (三)由组委会办公室和有关单位、行业协会组织对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和重点行业进行招商。

  (四)通过市场化运作,将社会展览公司的专业展览项目与组委会自办展览项目进行有机结合,并委托展览公司、行业协会参与招商,同时将广告、网络等招商方式引入此次展会。

  (五)设立专业网站,开辟网上展览和网络招商新途径,对展会进展情况及时发布。

  (六)整合专业展会资源纳入郑交会。

  (七)展会前期、展期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在郑州市区繁华地段、主出入口(高速公路)设置户外广告和宣传标语。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