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05〕12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等3家银行进行表彰的通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等3家银行进行表彰的通报
发文字号 豫政〔2005〕12号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06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等
3家银行进行表彰的通报

豫政〔2005〕12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2004年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金融机构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的目标,积极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尤其是下半年及时调整思路,千方百计增加有效贷款投入,扭转了信贷增速上半年同比大幅下滑的局面,在调控中实现了贷款适度有效增长,为我省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全省金融机构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表现尤为突出,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积极适应粮棉流通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坚持既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性资金使用的规定,确保资金封闭安全运行,又千方百计保证粮棉收购需要,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做好粮棉油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积极支持粮棉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年底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91.58亿元,跃居全国农发行省级分行首位。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中长期贷款主力银行作用,加大对河南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介入“三农”、中小企业、助学贷款等社会瓶颈领域,年底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89.51亿元,新增贷款84.42亿元。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信贷工作中坚持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加大投放力度,充分发挥国有银行优势,年底各项余额贷款达到1190.30亿元,新增贷款93.83亿元,增量列全国工行系统第5位。上述3家银行均圆满或超额完成了2004年责任目标,为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省人民政府决定,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以上3家银行在2005年的工作中,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大胆创新,积极进取,严格管理,在稳健的货币政策指导下,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努力加大有效信贷投入。同时,也希望全省其他金融机构向以上3家银行学习,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开拓创新,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着力调整信贷结构和信贷投向,全面履行好各项职责,为实现中原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五年二月二十八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