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109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郑州等四市清欠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通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郑州等四市清欠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通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109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郑州等四市清欠工作
完成情况较好的通报

豫政办〔2005〕109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

  在12月13日清欠电视电话会议上,郑州、开封、洛阳、济源4市因清欠工作落后受到了批评。会后,4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纷纷召开专门会议,分析问题,明确责任,落实资金,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清欠工作取得很大进展,特提出通报表扬。

  郑州市政府下发多个通知,对2005年目标责任书所涉案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重点检查督查,视情节轻重对清理拖欠款进展缓慢和恶意拖欠的单位采取停止办理银行信贷、停止办理各类项目立项审批、冻结原有土地和取消新购土地审批、停止在郑承接工程等措施,并一次性从年度预算外资金中拿出6000万元用于支付重点工程产生的拖欠。据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显示的数据,截至12月29日,郑州市总的清欠比例为90.54%,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为96.58%。

  开封市市政府多次召开清欠工作专题会议,市长亲自协调处理重点案件,于12月初已从市财政筹措1000万元偿付市政工程拖欠的工程款,并决定在12月底前再筹措2000万元,确保基本完成省政府制定的清欠目标。市清欠办经上级同意,动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6万元,先期偿付了开封一所拖欠的工程款本金,利息部分已签订还款计划,分期偿还。从网上数据看,截至12月29日,开封市总的清欠比例已达到94.03%,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为92.29%。

  洛阳市召开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大型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清欠工作会议,组织5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督查。专门成立了政府类项目督察组,对政府投资项目拖欠进行重点督查,督促市公路局筹措459万元支付了洛界高速公路和洛横路项目欠款,并决定年底前再筹措3000万元专项用于支付在建项目工程款,确保政府投资项目不产生新的拖欠。从网上数据看,截至12月29日,洛阳市总的清欠比例为96.18%,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为90.53%。

  济源市政府组成4个督导组,对剩余的21个拖欠单位进行蹲点督导,直至欠款解决为止。分管副市长还给拖欠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单位一把手打电话督促还款。从网上显示的数据看,截至12月29日,济源市总的清欠比例为96.36%,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为97.03%。

  以上4市清欠工作虽有很大进展,但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及群众愿望还有一定差距。网上清欠数据并不能全部准确反映清欠的真实情况,各市仍有一定的投诉案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清欠形势不容乐观。因此,以上市及全省各地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清欠工作深入开展,为全面完成清欠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