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43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展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展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43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豫政办〔2005〕43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贸促会制定的《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展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展览会工作方案

  (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   二○○五年五月十日)

  为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定于2005年9月在郑州举办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展览会,同期举办新欧亚大陆桥物流发展论坛。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加快我省物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我省在区位、交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物流业发展潜力,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在物流信息、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等方面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省物流企业的层次和水平,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的发展。

  二、组织安排

  (一)基本情况

  1.名称: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展览会。

  2.时间:2005年9月19日至21日。

  3.地点:中原国际博览中心。

  4.主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贸促会。5.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物资流通协会等。

  邀请香港、韩国、日本等境内外物流组织、协会和机构及新闻媒体参加。

  (二)活动安排

  会展活动通过物流设备展示、新技术发布、合作项目洽谈、供求信息发布和专业论坛等方式进行。拟定200-400个展位。由展览、论坛、物流项目发布等3部分组成。

  1.展览部分

  展览设在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分为三个展区。由省贸促会负责统一安排。

  投资洽谈区——以各省辖市政府和行业有关部门为单位,宣传展示物流规划,推介物流园区的招商项目。

  物流企业区——省内外物流企业展示及招商项目推介、国外物流企业展示。

  物流设备及信息技术区——包括物料搬运和仓储设备、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自动化设备技术、物流及运输设备、物流服务等。

  2.新欧亚大陆桥物流发展论坛

  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组织新欧亚大陆桥物流发展论坛。届时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国际知名物流企业负责人宣讲现代物流先进管理经验、先进技术应用以及物流业发展现状和加快物流业发展策略等。重点突出我省及郑州市在新欧亚大陆桥物流方面的重要地位。

  3.物流项目专场发布会

  内容包括各省辖市和物流园区物流项目发布和物流企业项目及物流新技术发布。

  (三)会议日程

  9月17日:进场布展。

  9月18日:会议报到,预展。

  9月19日:9时30分开幕式,下午新欧亚大陆桥物流发展论坛开始。

  9月20日:展览洽谈;上午新欧亚大陆桥物流发展论坛继续进行。

  9月21日:展览洽谈。

  9月22日:撤展。

  三、组织领导及工作职责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本届展会的领导,成立2005中国(河南)国际现代物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组织委员会。成员包括: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贸促会、省政府国资委、省信息产业厅、公安厅、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省邮政局、交通厅、广电局、省政府口岸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政府分管物流工作的副市长。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省贸促会。

  (二)工作职责

  为确保本次展会规模和档次,达到预期目的,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主办、承办单位要通力合作,各负其责,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1.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协调组织河南省物流发展项目展示推介和新欧亚大陆桥物流发展论坛;负责联系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协调各省辖市的组团参展。

  2.省商务厅负责协调组织口岸、货运代理、运输及相关信息技术行业企业参展;负责部分省外物流相关企业、境外物流组织和企业、境内各港口的招展;负责货运代理、部分国内港口和部分省外物流企业的客商邀请。

  3.省贸促会承办会务工作,负责邀请省外及境外知名物流组织、协会、企业参展,邀请有关主要宣传媒体参加展览会,及时发布招商信息,加大宣传力度,烘托会展气氛,扩大展会成果。

  4.省交通厅负责组织省内交通运输企业参展;河南物资集团负责组织省内物资流通企业参展;郑州铁路局负责组织铁路物流部门及企业参展;省邮政局负责组织邮政物流部门及企业参展;省信息产业厅负责组织物流信息技术企业参展。

  5.各省辖市统一组团参展,特别要组织好项目洽谈工作。

  6.展会宣传采取到国内知名物流展览会推介、利用省内外相关部门的网站、物流专业刊物、杂志、省内电视台进行分阶段、不间断的报道宣传,提高展览会的知名度。

  四、费用

  本次展会按市场化运作,以会养会。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