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104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乡镇机构改革中确保完成统计工作任务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乡镇机构改革中确保完成统计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104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乡镇机构改革中
确保完成统计工作任务的通知

豫政办〔2005〕104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

  目前乡镇撤并、临时人员清退、人员分流和定编定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乡镇机构改革进展顺利。但部分县(市、区)在乡镇机构改革中也存在统计职能未予界定,统计责任未予落实等问题,不少被撤并的乡镇、统计人员调整的乡镇统计资料没有进行交接,存在着基础数据和资料毁弃散失的隐患。当前正处于统计年报工作的关键时刻,作为“十一五”发展依据的基期年报数据如果不能按时上报,或者出现严重失误,必将对各级政府科学决策造成重大影响。为了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取得全面成果,进一步做好乡镇统计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重视基层统计建设,支持乡镇统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努力从基层搞准统计数据。各级领导干部要维护和支持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行使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权,在乡镇机构改革中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明确统计职能,落实统计责任。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在乡镇机构中明确乡镇的统计职能,落实乡镇的统计责任。要落实好2005年统计年报和2006年统计工作任务,保证年报工作正常进行,不能因乡镇机构改革影响年报质量,更不能影响年报任务的完成。

  三、乡镇政府必须履行综合统计职能。各乡镇要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综合统计职能,落实统计责任,配备专兼职统计人员,并确定统计负责人,管理辖区内的统计事务,完成上级统计主管部门部署的统计工作。要把素质较高、具有统计专业知识、能够胜任统计工作的人员安排到统计岗位,并认真搞好业务培训,确保2005年统计年报和今后统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要做好被撤并的乡镇及统计人员调整的乡镇统计资料、统计设施的交接工作,防止统计资料散失或统计设施损坏。要根据机构改革带来的变化,及时理顺统计工作关系,保证统计网络健全,统计队伍稳定,统计渠道畅通,统计信息不断。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