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07〕31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村)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村)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2007〕31号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30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村)的通知

豫政〔2007〕31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文物古迹遍布全省,拥有一大批保存文物丰富且具有重大历史文化价值或革命意义的城镇、村庄。为进一步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根据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的通知》(建规〔2006〕103号)精神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评选办法》(建村〔2003〕199号),经过申报、评选,省政府决定公布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等12个镇为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等6个村为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历史文化名镇(村)所在市、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镇(村)的规划建设工作,认真编制和完善历史文化名镇(村)的保护规划,加强管理,采取严格有效的保护措施,严禁乱拆乱建和盲目开发,杜绝违反保护规划的行为,保存和延续文化遗产的真实历史信息,保护和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

  省建设厅和省文物管理局要依法对全省范围内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实施有效监督。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历史文化名镇(村)保护工作。

  附件:1.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单

       2.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七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1  

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单

  1.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

  2.新安县铁门镇

  3.鹤壁市山城区石林乡

  4.禹州市神后土镇

  5.禹州市鸿畅镇

  6.临颍县繁城回族镇

  7.郏县广阔天地乡

  8.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

  9.遂平县岈山乡

  10.光山县白雀园镇

  11.光山县泼陂河镇

  12.永城市芒山镇

 

  附件2

  河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单

  1.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

  2.卫辉市狮豹头乡小店河村

  3.临颍县皇帝庙乡小商桥村

  4.郏县堂街镇临沣寨

  5.郏县李口乡张店村

  6.罗山县铁铺乡何家冲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