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8〕73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8〕73号 发布时间 2008年09月1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转发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活动
总体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8〕73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活动总体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八年八月二十日

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

活动总体方案

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组委会

(二○○八年八月十五日)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以下简称华合论坛)将于2008年9月在平顶山市举办,为扎实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总体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合作为主线,以共赢为宗旨,以发展为目标,以推进侨务工作服务经济建设为核心任务,团结和凝聚一批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海外侨胞,促成一批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引进一批海外专业技术人才,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总体设计

  活动名称: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

  活动时间:2008年9月18日至20日。活动地点:平顶山市。主办单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论坛主题:中原崛起机遇与挑战。

  规模及邀请对象:参会人员1000人左右。

  (一)拟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一位副委员长,全国政协一位副主席,国家五侨部门(国务院侨办、全国侨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致公党)领导,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二)对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投资贸易、高新科技项目有合作愿望的境内外华商及华商团体负责人,有专业技术成果、有回国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科技社团负责人,在其他领域做出卓越成绩的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约100人。

  (三)有合作项目的大中型企业、科研机构、民营企业、国内有关侨务部门及侨资企业代表约900人,其中省内代表600人(平顶山市300人、其他省辖市300人),外省(区、市)代表250人,记者代表50人。

  三、组织机构

  为做好华合论坛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特成立华合论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筹备组织实施工作。

  主 任:李海峰(国务院侨办主任)

  郭庚茂(河南省代省长)

  副主任:任启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史济春(河南省副省长)

  邓永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秘书长:史济春(河南省副省长)

  副秘书长:谭天星(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执行副秘书长)

  赵瑞东(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

  冯永臣(河南省外侨办主任)

  赵顷霖(平顶山市委书记)

  孙新雷(河南省外侨办党组书记、执行副秘书长)

  李恩东(平顶山市市长、执行副秘书长)

  成 员:省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科技厅、信息产业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财政厅、人事厅、交通厅、农业厅、商务厅、卫生厅、广电局、旅游局、接待办、社科院、郑州铁路局、省政府新闻办、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市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组委会下设秘书一处、秘书二处,具体负责有关组织、协调、实施工作。(一)秘书一处:邀请部分重点海外华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协助邀请中央领导以及中央新闻媒体记者。

  秘书长:谭天星(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二)秘书二处: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工作。

  秘书长:吕彩霞(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秘书长:文荣征(河南省外侨办副主任)

  陈永石(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马世民(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

  苗永清(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

  王保华(平顶山市政府秘书长)

  蒋梨(平顶山市外侨局局长)

  省外侨办负责总体活动方案的审核、报批,加强对华合论坛组织筹备工作的指导、协调;协助邀请海外客商;与各省辖市代表团及其他省(区、市)代表团的联络;海外重要客人的接待工作。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成立华合论坛平顶山市执行委员会,具体负责华合论坛及相关活动的筹备、组织等工作。

  四、主要活动安排

  (一)9月18日会议报到。

  (二)9月18日下午6时至6时40分,领导会见部分重要客人。

  (三)9月18日晚上7时至8时30分,举行欢迎宴会。

  (四)9月19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举行大会开幕式。

  (五)9月19日上午9时15分至11时30分,举办中原论坛。

  (六)9月19日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举行项目洽谈剪彩仪式及省市情说明会。洽谈合作项目以新型能源、新型材料、节能减排技术、环境保护、高新农业、煤盐化工、投资贸易、食品、建筑材料、机械制造、生物制药及文化、旅游等其他相关领域为重点,拟设4—5个分类洽谈会场。洽谈采取外方人员固定、中方人员流动的方式进行。

  (七)9月19日晚上8时至9时30分,举行专场文艺演出。

  (八)9月20日上午8时30分至10时45分,举办项目洽谈活动及有关市级专场活动。

  (九)9月20日上午9时至10时45分,举行中原城市群经济崛起专题研讨会。

  (十)9月20日上午9时45分至10时45分,举行签约仪式。

  (十一)9月20日下午3时至3时40分,举行成果发布会。(十二)9月20日下午6时30分至晚上8时,举行闭幕酒会。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华合论坛这个平台,立足我省实际,发挥华侨华人人才、资金优势,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推进全省科技和经济发展,推动华侨华人事业进步,努力把本次华合论坛办出成果、办出实效。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筹备,扎实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二)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各工作小组和重大活动的承办单位要及早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细则,报组委会审定后实施。各部门要密切协作,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三)强化项目对接。各有关部门要在广泛收集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分类,并通过网站等媒体向国内外广泛发布;要注重实效,切实做好会前项目对接、会上对口洽谈、会后跟踪落实工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