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征集2009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意向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省直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科学性,省科技厅拟于近期编制2009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为做好这项工作,决定在《河南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河南省“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确定的优先发展领域,征集今年拟新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意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已运行、并对外开放两年以上的部门或市级重点实验室,从事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或特色,在省内本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能承担和完成河南省重大科研任务,有比较充足的纵向科研项目经费。
  (二)具备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能够满足参与国内竞争和承担河南省重大科研任务的需要。
  (三)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科研用房集中,面积在800平方米以上;科研仪器设备总值(原值)700万元以上。
  (四)实验室应设立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一般由9―13名省内外优秀专家组成,并能按要求开展活动。
      (五)实验室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能保证实验室建成后的运行经费。
  二、申报方式
  请各有关归口主管部门参照《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要求,组织本地区、本系统有关单位认真填报《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意向表》(格式见附件),审核后报省科技厅,申报意向将作为编制2009年度河南省级重点实验室指南的重要依据。申报截止日期:2009年6月13日(以寄出时间为准)。
      三、联系方式
  请将申报材料报送(邮寄)至河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
  地  址:郑州市政三街4号省政府2号楼
  邮  编:450003
      联系人:杜学勇
  电  话:0371-65956116
  E-mail:kjtzjc001@yahoo.com.cn      附件: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意向表
二○○九年四月十五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