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9〕14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9〕148号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30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9〕14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制定的《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总体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九年十月十日

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总体方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二○○九年九月二十三日)

  为配合国家整体外交,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促进中美中西部地区间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经外交部同意,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堪萨斯州政府、美国中西部中国协会将于2009年11月10日在郑州共同主办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为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名称

  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

  二、活动主题

  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以高峰论坛、专题研讨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努力搭建中美中西部地区新的合作平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中美中西部地区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堪萨斯州政府、美国中西部中国协会。

  承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

  四、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09年11月10日。

  开幕式及论坛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五、参加论坛人员

  拟邀请150名左右境内外贵宾参会。(一)外交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及中西部地区部分省份政府领导30-50人。(二)美国中西部地区国会议员及地方政府领导、美国中西部国际性经贸金融组织代表、美国驻华使领馆外交官等约10人;美国知名企业、跨国公司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华商团组等约30人。(三)我国中西部地区省份外事、商务、侨务等部门领导及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投资机构、民营企业、侨资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约50人。

  六、日程安排

  (一)11月9日全天。会议报到。(二)11月10日。

  上午:1.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开幕式。

  2.中美中西部合作高峰论坛。

  下午:专题研讨及交流活动。

  晚上:招待酒会。(三)11月11日。1.中美企业对接洽谈。2.赴洛阳、开封、登封等地考察。

  七、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郭庚茂(河南省省长)

  陈昊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副主任李克(河南省常务副省长)

  宋璇涛(河南省副省长)

  阿德莱·斯蒂文森(美国中西部中国协会主席)

  成员安惠元(河南省省长助理、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马正跃(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寇武江(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冯永臣(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

  张维宁(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赵琛(河南省科技厅厅长)

  钱国玉(河南省财政厅厅长)

  李清树(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苏福功(河南省旅游局局长)

  蒋笃运(河南省教育厅厅长)

  朱孟洲(河南省农业厅厅长)郭俊民(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孙新雷(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李建中(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王旭升(河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杨盛道(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刘学周(河南省卫生厅厅长)赵建才(郑州市市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委会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冯永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荃、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玮斌任副主任。

  八、职责分工

  (一)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负责论坛总体方案的起草、报批;负责邀请国家有关部门、国内中西部地区省份领导,美国中西部地区国会议员及地方政府领导、美国中西部国际性经贸金融组织代表,美国驻华使馆、美国驻武汉总领馆人员等;负责外宾的接待;负责筹备工作的组织、联络和协调。(二)河南省商务厅负责邀请美国知名企业、跨国公司负责人及华商团组,负责邀请国内中西部地区知名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侨资企业负责人,负责安排中美企业的对接活动,负责招商项目的发布工作。(三)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负责邀请国内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四)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论坛新闻宣传报道方案。(五)河南省公安厅负责制订、落实要客安全保卫、交通管理方案。(六)河南省卫生厅负责会议期间的饮食安全和医疗救护工作。(七)河南省接待办负责国内正部级以上客人的接待工作。(八)郑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担论坛的筹备组织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综合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负责论坛的场馆安排;协助做好与会代表的接待工作。

  九、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办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是落实国家促进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举措,对加强中美中西部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密组织,扎实工作,确保论坛圆满成功。(二)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省直各有关部门、郑州市人民政府要根据职责分工及早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并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三)加强配合,顾全大局。各有关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服从组委会及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